猫夏

【Koichi & Tsuyoshi】
【梅花树下三百年】
【All深,个人行为,勿上升正主】

[EC/HR] Hold Back The River

一直觉得按照XFC最后的发展,一个拒绝了邀请允许挚友把瑞雯带走,一个接受了挚友对自己邀请的拒绝(至少表面上是)野心勃勃的离去,怎么也不会再见面后对彼此说出“You abandoned me.” “You abandoned us all.”这种话的。

想写的,就是他们两个人这个撕破表面平静的过程——他们是怎样从(表面上)接受挚友的离去到慢慢发展到觉得自己是被挚友给抛弃的过程。

本来想描述查尔斯和艾瑞克分开后到DOFP的重遇十年间的事,但是仔细想了一下,按照时间线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遇刺,艾瑞克进去的时候要不就是1964年,撑死了他拼命逃估计也是1965年左右落网,所以没法写,于是只能写一段故事了。

 

Ps.我一直是个取名废,本文题目是James Bay的一首歌,可以搜来听,十分好听。

 

NOTE:

1.本文开始于FC的古巴导弹危机之后开始。历史什么的,讲真,千万不要深究,因为我只是大概搜索了一下背景而已。

2.查尔斯的伤的情况纯属瞎掰。

3.涉及私人二设。能力什么的只从电影延展,不要考虑漫画,射射。因此在不知道漫画里白皇后的能力强大到什么程度以及电影也没具体说清的情况下,这文里白皇后的心灵感应能力不如教授,所以她只能做到心灵感应,心灵影响,探取别人的记忆,做不到控制别人与人共感这一类的事情。

4.【】里是心灵层面的对话,「」里为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

 

 


Chapter 01

1962年11月,威彻斯特

汉克坐在桌前,下了很久的决心去写这一封信,却仍是在拿起钢笔的一瞬间停顿了下来。明明有很多话想说,但那颗原本有着超高智商和创造力的脑袋现在却一片空白,搜索不到一个可用词汇。门外亚历克斯和肖恩在走廊里玩儿室内橄榄球,希望他们不要再打破东西了,那很难收拾。而且,虽然他现在每天做着保姆一样的工作,但他毕竟是一个科学家不是一个保姆啊。

汉克握着钢笔看着窗外跑了一会儿神,此时瑞雯和艾瑞克已经离开他们一周多了,他很想她,却不知道这封信要写些什么东西。他一向拙于表达。

最终,汉克深吸一口气,提笔缓缓写道——

亲爱的瑞雯,

你好吗?艾瑞克好吗?你们大家都好吗?

我很好。我和亚历克斯肖恩现在仍旧住在威彻斯特大宅,你知道的,我们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回去。

想了那么久,却依旧只能用这么糟糕的开端,汉克已经能想象到瑞雯看到这封信时无聊的撇嘴模样了。那一定很可爱,汉克想像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出来。笑意退却之后,眼睛里余下的只有淡淡的无奈与悲伤,他大概要很久很久一段时间都无法看见她笑着时的样子了。

汉克仍旧记得他第一次见到瑞雯时的情景,查尔斯不小心戳破他的变种人身份后,她带着好奇走向他;当他在查尔斯的邀请下展示自己的能力后,她看着他,眼中盛满了惊讶与赞叹。而他则在她那双美丽眼睛注视中,仿佛看见漫天烟火,失去了所有他引以为豪的思考能力。

汉克回忆戛然停在了他与瑞雯的对视,然后慢慢回溯到他看到一对容貌出色年轻人和不苟言笑的男人跟着他的上司与同事一起朝他走来的时刻。那时的他完全不曾预料到,这一对美丽的兄妹将在他的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想到查尔斯,他握了握笔,下意识将查尔斯的情况写了下来——

查尔斯的情况现在稳定了下来,但他的脊椎严重受损,下半身至今没有知觉,很可能面临瘫痪……莫伊拉留了下来照顾他,她现在和我们一起呆在威彻斯特大宅。

她和艾瑞克走的时候并不知道查尔斯当时受伤的真正情况,汉克知道查尔斯是不想让瑞雯因为他而犹豫。但查尔斯对于瑞雯来说太重要了,汉克觉得瑞雯有必要知道查尔斯的情况。然而当汉克写下查尔斯的情况后却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因为查尔斯的情况并非只是单纯的瘫痪那么简单。

事实上汉克在查尔斯受伤的第二天就检查出查尔斯伤到了两处神经,使它们不能同时起作用,这不仅仅决定了查尔斯未来是否能再次站起来走路,更重要的是影响到了他的特殊能力。查尔斯的能力十分特殊且庞大,但在此之前至少是可控的——查尔斯可以靠自己的意志控制是否进入他人的内心接受他人的思绪或者影响控制他人,然而查尔斯的力量现在完全处于失控的状态——他无法停止接收外界涌来的大量思绪,甚至开始不可控的随时进入别人的内心与人共感,糟糕的是有时他还会无意识的影响控制周围的人……但这仍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汉克发现查尔斯的力量影响范围在失控般的逐渐不断的扩大,由一开始醒来时只是随机的影响控制周围的人,到现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已经出了威彻斯特的范围扩大到了整个纽约州甚至影响了周边的几个州,而汉克目前确找不到有效的办法阻止或隔断查尔斯的能力。

查尔斯现在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混乱状态中。汉克皱紧了眉头,觉得手里的笔比刚刚要沉重了些许。

【别这样,汉克,我很好。】一个有些虚弱但仍旧充满活力的声音在汉克脑海里响起。汉克放下笔,将才写了几句话的信纸压在书下然后起身朝外走去,【查尔斯,你醒了。】

【对,哦——你知道亚历克斯和肖恩实在太吵了,于是我就醒了。虽然该说抱歉的人看起来是我,但我是不会道歉的。】

汉克觉得查尔斯的心情似乎不错,【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在给瑞雯写信。】

汉克有点慌张,虽然他知道这肯定瞒不住查尔斯,但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查尔斯,我……】

【这挺好。】查尔斯打断他,【汉克,不用慌张,我并不介意。瑞雯是我的妹妹,以前是,永远都是。这是不会变的。】

【汉克,我很高兴你没有因为我和艾瑞克而放弃联络她。】

但汉克却并不如查尔斯那么乐观,【可我不知道她还是不是愿意继续和我联络。】

“嘿,亚历克斯,肖恩,请你们安静点,教授还在受伤,需要静养。”汉克对穿过门厅的亚历克斯和肖恩喊道。

涉及到教授的时候就算是亚历克斯也不会和汉克呛声。亚历克斯抱着橄榄球突然停下,汉克猜是查尔斯在和他说什么,然后就看见亚历克斯笑着带着肖恩往门口走去。

紧接着汉克就听到查尔斯对他“说”道,【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在院子里建个篮球场,橄榄球场还得再考虑。】

汉克正要回话,就看见莫伊拉从厨房出来,手里的托盘上是热气腾腾的餐点,“查尔斯醒了吗?”察觉到汉克正看着她手里的托盘后,“我想他需要吃点东西。”

“谢谢,我正要去找查尔斯,需要我帮你带给他吗?”汉克看着莫伊拉问,她这一周多都不知道该怎么和查尔斯相处。

莫伊拉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餐盘交给了汉克。与此同时汉克的脑海里查尔斯叹了口气,【莫伊拉不需要这样逃避我。我并没有怪她,这不是她的错……】

汉克当然知道查尔斯并没有怪莫伊拉,他们都知道,查尔斯甚至也没有怪艾瑞克——无论是那颗嵌到他尾椎里的倒霉子弹,还是被带走瑞雯……对于艾瑞克,汉克并不是个心灵感应者,他一点也捉摸不透查尔斯对于艾瑞克的离开究竟是怎么想的。

汉克走到查尔斯门前,还未敲门就听到查尔斯说了让他进去。他推门而入,查尔斯正靠在床上,接着他便发现查尔斯的额头上出了一层汗,他立即意识到刚刚刚刚在查尔斯和他对话的同时费了多大的力气让自己坐起来。

“噢,汉克,你总要让我自己习惯这些,你不可能一直在我身边帮我,这些事情早晚我都要自己来的。”查尔斯有些无奈的说。

汉克当然知道,可是,“查尔斯,你现在伤还没有完全愈合,你应该等我过来的……你自己有可能会撕裂伤口。”

查尔斯接过汉克手里的托盘,任由他往自己背后塞靠枕,“我真不想知道瑞雯以前都跟你说了什么,但我不得不告诉你我远没有她说的那么没用。”

汉克默不作声地坐在旁边。查尔斯看他听不进去只好干脆的转移话题,“我想把这里变成一所正式学校。”

“学校?”汉克被查尔斯的话,然后立即明白他指的是什么,“变种人的学校?所以你才想建篮球场?”

查尔斯点头,“我们不能放弃继续寻找变种人,我们必须帮他们。我们有能力。”

这并非不可行,他们的确有能力。汉克在他的变种人身份不再是秘密、上司被杀死后便已经回不去CIA秘密研发基地了,更甚者汉克已经意识到他不仅回不去,很可能CIA现在正在全力搜索他,而他即使离开也早已无处可去,更何况他本就没有打算离开。汉克觉得他留下来当个老师绰绰有余,“我留下来帮你。”

这个答案显然查尔斯早已经预料到,“谢谢你,汉克。”查尔斯迅速而优雅的解决了他今天的第一顿餐点,“我们需要准备很多东西,我希望明年开始就可以正式接收学生。”

大概在心里估计了一下改造庄园建造教室购买器材之类的事情所花用的时间和金钱后,汉克给出了查尔斯具体的费用和需要的时间,“时间是足够的,只是费用……查尔斯,我不知道……”

查尔斯用餐巾拭了拭嘴角,“泽维尔家还是有些资产的。”于是汉克老老实实闭了嘴。

“不过在开始建造学校的同时,我想我们首先必须解决另一件事。”查尔斯看向卧室门口,汉克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CIA在找莫伊拉。】查尔斯看着门板在汉克脑海里说道,【但我想CIA想找的并不是莫伊拉,而是想通过莫伊拉找到我们。只可惜这并不是个合适的时机去和他们开诚布公的谈变种人和普通人的事情。汉克,我们必须立即行动了。】

汉克回头看向查尔斯。

【虽然我不同意艾瑞克的想法和做法,但有一点他是对的,这个世界还没有做好接受变种人的准备。我们不能让CIA找到我们,更不能让他们找到艾瑞克和瑞雯他们,】查尔斯看着他无奈地撇了撇嘴角,【我想无论是我们还是艾瑞克他们,被找到的结果都不会太乐观。】

【……查尔斯?】汉克感觉自己有变蓝(blue)的趋势了。

【我知道,汉克,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从未如此清楚地意识到过。】查尔斯回头看向窗外,缓慢地“说”道。

很快卧室的门被敲响,莫伊拉的声音随即响起,“查尔斯,我们需要谈谈。”

“莫伊拉,请进来吧,我一直在等你。”

【去吧,汉克。拜托了。】

汉克起身朝外走去,与推门而入的莫伊拉打了个招呼后出去,那一瞬间他意识到,他正在写的那封信,大概永远没有机会寄出去了。

汉克将亚历克斯和肖恩找来告诉了他们查尔斯的想法,他们愿意留下来当第一批学生,当然如果能当老师他们更乐意——汉克觉得他们只是不满要成为他的学生这件事而已。

事情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从古巴海滩回来的一个月后,汉克已经确定查尔斯的尾椎以下除非使控制能力的神经停止外不可能再恢复知觉。但查尔斯现在是不可能放弃能力的,现在他最需要的是在汉克改进cerebro期间尽快恢复对能力的控制,然后可以早些投入到寻找其他变种人的行动中。汉克为了最大化的为他减少行动不便的感觉,设计了特别的全自动轮椅,现在查尔斯已经能控制着轮椅到处逛了。

莫伊拉推着查尔斯走到了大宅前,她马上就要回到CIA复命——她已经迟到了整整一个月,不可能再继续拖下去了。

“你如果在这里办一个学校,你觉得大概会有多少学生来这里?”莫伊拉抬头看着大宅,尽管大宅外面感受不到,但大宅内汉克正在马不停蹄的进行改造中。

 “嗯,只要我能管得住,越多越好……也许可能更多。”

莫伊拉将轮椅停下,走到他身侧,说,“……有一天政府会知道,X教授站在他们这一边,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查尔斯听到他的话哭笑不得的看向一边,说,“所以我终于还是得去当教授了,对么?”想起他们第一次用cerebro时汉克让他把头发剃掉,艾瑞克在旁边不停打趣他,查尔斯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么首先我会变成秃头。”

想起艾瑞克,查尔斯回头看向莫伊拉——

「查尔斯,我们现在和政府有共同的敌人,但是之后呢?」

 “我们现在仍站在政府那边,莫伊拉。”

「我们真正的敌人在那里,因为对未知的恐惧联合起来,他们的武器,对准的是我们。」

 “我们仍然是政府的人,只是没有名号而已。”

查尔斯看着她,蓝色的眼睛里酝酿着未知,他并非不相信普通的人类,他只是不能就这样将他们暴露,将他们置于可能的危险中。那些对准他们飞来的导弹是真的,那些他在船上的人的脑海里看到的画面是真的,那些在心灵感应时感受到的对他们的恐惧也是真的,可他始终相信普通的人类与变种人总有一天一定会和平共处,变种人总有一天不需掩藏也能与普通人一起生活,他会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而努力,就算终其一生……只是,只是,风暴未停的现在,还不行。

 “不,你们现在有自己的团队了。这样更好。”也许莫伊拉自己也察觉了未来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她看着他,笑着说,“你们是……X Men。”

“这听起来真不错。”这名字真是太有瑞雯的风格了,查尔斯看着莫伊拉,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但有些事,他仍旧不得不做。查尔斯慢慢收敛笑意,“莫伊拉,隐姓埋名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

莫伊拉知道查尔斯指的是什么,也知道查尔斯在担心什么,“我知道,查尔斯,我知道……”她甚至隐约感觉得到查尔斯想做什么,她知道现在的他做得到,“相信我,无论他们怎么威胁我,我永远不会(never)告诉他们你们在哪儿的。绝对(ever)。”

“我知道你不会。”查尔斯知道她不会的,但他必须这么做,艾瑞克让他明白就算同为变种人的他们也并不会走在同样的道路上,而肖同样让他知晓无论是变种人还是普通人——野心是所有人类都永远无法拒绝与摒弃的,人们可以为此做出任何无法想象的事。莫伊拉不会出卖他们,但总有人会用各种方法从她这里得到他们想要的,而查尔斯,绝对不允许也不会让这种可能性存在。

他轻轻侧身,亲吻莫伊拉,然后将所有的一切都掩藏在她记忆深处,如果他不为她揭掉那层掩盖住记忆的纱,她会永远忘记他,忘记他们。他知道莫伊拉现在也许喜欢着他,但他也知道他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应……更重要的是,这些不确定的感情与艾瑞克和瑞雯的离去、与变种人的未来相比,都显得如此微不足道。

 

所有人都已做了选择,变种人的命运,将会从现在开始。


tbc...


碎碎念:

教授消除了莫伊拉的记忆却从来没担心过老万会把他们卖出去。无论是正传三部曲还是前传三部曲,老万都不曾主动把教授的行踪(学校的消息)给过别人,就算教授一门心思阻止他中二,他也没这么干过,正传第二部被史崔克用下三滥的手段问出来了,出卖了教授后老万对着教授道歉后还!哭!了!

我觉得首先是因为他们都是变种人就算彼此争斗也不会把对方出卖给普通人,除此外,大概就是教授始终相信着老万不会这么做吧。


评论
热度(25)

© 猫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