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夏

【Koichi & Tsuyoshi】
【梅花树下三百年】
【All深,个人行为,勿上升正主】

[KKL][KT]假寐(一)

两个人的即兴短剧《挂画的房间》衍生出来的脑洞。

试着写一写。

*本来这短剧还有设定大爷的角色的名字的,结果吱哟直接喊了大爷名字,所以这设定也撤了。还是用他俩的名字了。

#AU/CR#

#短小#


************************


堂本光一被姐姐拉去银座逛街时路过一家画廊。

画廊的一边玻璃落地窗前挂着一副画,名为《假寐的少女》。堂本光一看着画上的少女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进了画廊,然后付了一个月的零花钱把画买了下来。

姐姐大人在一旁瞪着眼睛看他,吐槽道:“明明连个圣诞老人都能画成黑暗巫师,你到底发什么神经病去买油画啊?”

堂本光一回过神,也有些无语,但说自己一时鬼迷心窍绝对是不行的,于是嘴硬道:“我提升一下自己的品味不行吗。”

姐姐翻了个白眼:“明明床底下全是F1的杂志满脑子都是车,你的品位不是应该停留在轮胎上吗?”

不理会姐姐的吐槽,把家里的住址报给店员后,堂本光一抬头看了一眼已经被摘下来的画,一瞬间竟然觉得那幅画对自己眨了眨眼睛。

……堂本光一死死盯着那幅画,盯了半天少女依旧是微微侧着头半垂着眼睛假寐的样子,完全没有动的迹象。这真是太糟糕了,堂本光一收回目光,终于觉得自己肯定是累到脑子抽了,不然怎么会怀疑画动了。

等和姐姐两个人回到家之后,画已经送到了,妈妈说已经把画挂在了他房间。

本来已经快要忘了这件事了,一听到妈妈的话后,便奔上楼回去他自己房间看画。他的身后姐姐和妈妈在互相吐槽自家儿子(弟弟)也不知道这是抽了什么风,买了一副油画挂在房间。

堂本光一开门之前还在想画会被挂在那里,结果打开门后第一眼就看到了画被老老实实挂在墙上……正对着门。

老妈这是选了个什么地方啊,以后同学来找他玩的时候绝对会被他们笑死吧。

堂本光一关上门,把背包放在桌上,走到画的面前打量了起了这幅他一时脑热买下来的画。

仔细看这幅画似乎有些年头了,但是看起来画技并不怎么好的样子。所以才会没人买吗?怪不得他买的时候老板很开心的样子。

自己还真是个冤大头啊,堂本光一想。

毕竟不是F1杂志,堂本光一的欣赏水平也有限得很,所以看了几眼后便没什么兴趣了,转身换衣服不再理会那幅画。原本是想给画换个地方挂起来,但是他的房间似乎也没什么其他地方可以挂了,唯一的一块地方就是正对着床了,但正对着床更不可能,想想就觉得有些耻……于是只好默认了这幅画的方位。

堂本光一背对着画换衣服的时候,墙上画里正在假寐的少女缓缓抬起头,看向他的地方,圆圆而明亮的眼睛带着好奇缓缓眨了眨,而后在他回过身的一瞬间,重新恢复成原本画里的姿势。

堂本光一穿着换号的红色的运动服有些奇怪的看向那幅画,不明所以的挠挠头喃喃自语道:“奇怪,明明觉得有人看我的……我是太累了么……”

“小光,下来吃西瓜吧。”

堂本光一听到妈妈的喊声应了一句,看了眼那幅画关上门下了楼。

门关上的时候画里的少女抬起头,表情明显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好险!差点就暴露了!警惕性太强了吧……”

……拖着腔调的少年音从“少女”嘴里冒了出来,还带着浓浓的关西腔。


tbc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