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夏

【Koichi & Tsuyoshi】
【梅花树下三百年】
【All深,个人行为,勿上升正主】

[KKL][KT]危险·关系 PART 3

#平行AU

#RPS

#伪父子·有血缘·雷慎入


**********************************


Part 3 堂本光一是王子殿下


光一是王子殿下。

长濑智也中学二年的时候因为家里的种种原因转到了堂本光一的学校,并和堂本光一成为了同班同学,但老实说刚开始的时候长濑并没有和光一成为朋友的想法的。

那时候的堂本光一长的白白瘦瘦,虽然戴着一个大大的黑框眼镜但也掩饰不了那张好看的一塌糊涂的脸——跟其他人站在一起画风完全不同,非要说的话就像是别的同学都是运动热血漫画里出来的,而他却是从少女漫画里出来的,随便往哪里一站都仿佛自带开满鲜花一样的华丽背景。而且重要的是这个人学习成绩也是稳稳走在全班前面,整个人的人设简直完全是少女漫画的男主设定。

所以当转学过来的长濑站在讲台上的时候,第一眼注意到并不是什么好看的女生啊之类的,而是坐在靠窗位置支着头,眼镜半挂在鼻子上,一脸困顿的堂本光一。

长濑当时的想法是——“哇塞,这是什么?开玩笑的吧?也太可爱了吧!”,没错,他就真的这么想的。然而能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堂本光一、并在和他熟悉起来之后还继续用这个词形容他并且不被揍的人,大概从一开始就只有长濑智也了。

长濑的性格单纯大大咧咧的,十分容易和人打成一团,所以在一两节课后就成功的进入了男生的小群体。而当他抬手指着堂本光一问“这个同学叫什么”的时候,堂本光一刚好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其实也并不算看,只是堂本光一回头时目光从他身上掠过并恰好四目相对了一下而已。

“他?堂本光一啊,我们学校的王子殿下啊。”同学笑嘻嘻地说。

长濑智也那时候很没心眼儿(虽然他现在也没什么心眼儿),所以没听出来同学话里的戏谑,只是一根线的觉得“王子”这类型的人绝对和他玩不到一起……不过虽然他是这么想的,却并不是这么做的……

对于长濑智也这个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都绝对做不到看着一个人孤零零站着而毫不作为的。那时候长濑智也放学跟着班里的同学准备一起打棒球,而堂本光一背着书包恰好路过他们所在的棒球场,然后不知怎么的就停下来站在铁丝网外看着他们玩儿了。

回头注意到了一个人站在那里的堂本光一的时候,长濑停了两秒钟鬼使神差地就朝他走了过去。那时候香港黑帮电影正流行,长濑停在光一跟前一副小混混样,手插着裤兜,学着电影里的样子抬了抬下巴自认为很酷的说了句“喂,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

两个人身高差此时还没那——么巨大,所以堂本光一只抬头扫了他一眼,就转眼继续看着棒球场了。而这时候的长濑已经知道了虽然王子殿下很受女生欢迎,但是因为性格十分沉闷,在男生中并不是受欢迎的类型,所以他问出口后就觉得“王子殿下”拒绝他的请求约等于是必然的。但谁知道正当长濑觉得自己可能在干蠢事想回去继续打棒球的时候,“王子殿下”却从球场移回目光点头对他说:“好啊,但我没打过棒球。”

“我教你。”已经脑子断了弦的长濑迅速说。

于是长濑智也和堂本光一就这样认识了。啊,顺便说一句,那时第一次打棒球的堂本光一就那样赢了自认为棒球打得不错的长濑智也。

跟堂本光一熟悉起来后的长濑想,光一的确是王子殿下。——就算两个人聊起天来unko满天飞,开起玩笑各种没底线,长濑也这么想。

这并不是指堂本光一的外表如何(虽然他的外表几十年如一日样的美丽着),而是这个人无论做什么,内心里的东西都闪耀的让人不敢直视,那是别人无法企及的坚定光芒。其实真要说起来,堂本光一这个人,长相很华丽,但大部分时候面无表情的,看起来冷漠且高不可攀,可是性格真的十分天然耿直脑洞甚至有些四次元。

“扣酱啊,是个很单纯可爱的人呢。”长濑对其他跑来问他怎么会和“王子”关系突然变好的人如是说。

不,单纯的人是你吧。其他人也如是想。

虽然长濑也觉得自己没资格这么说,但是光一的确是个单纯直白的人。就比如他看起来很难接近浑身低气压的时候其实可能只是前一天游戏玩儿的太晚没睡饱而已,如果这个时候你去和他搭话,他只会抬头双眼放空的看着你,表情像只还没睡醒的小动物。还比如这个家伙是个F1狂热爱好者,家里的杂志基本全是关于车的,模型一堆,跟你聊个天三两句话题就直奔F1而去。

但人这种生物,永远是矛盾的,他们复杂又简单,看似抽象却很直观,因此假如你如果不喜欢一个人就不会想要去了解一个人,那么无论别人对你说什么,你也只会咂咂舌看不到别人描述中的那些美好,不喜欢的,依旧不喜欢。长濑想不明白这件事,他不懂人的感情想法有时候就是这么无理无原,但他知道他很喜欢堂本光一这个朋友,就算别人都不了解光一是什么样的家伙,他和光一一起玩儿就好了。

然后这段存在于他和光一之间的缘分就这样几乎伴随了他一生。

长濑还记得高中时期的堂本刚窝在他家的沙发上问他对他来说光一是什么样的存在,长濑想了想回道“生活必需品”。长濑说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会这么说也并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只纯粹是两个人一起长大,久到光一的存在好像已经是和家人一般理所当然的了。长濑智也觉得他可以帮堂本光一做任何事,因为相对的,他知道堂本光一也会这样对他……

听到他的答案的堂本刚抱着枕头“fufufu”笑眯眯地说,“真嫉妒啊。”

长濑看了看团成一小团的堂本刚,抬了抬眉毛:“开玩笑,你嫉妒我?”

堂本刚摇头:“当然嫉妒。有这样的朋友谁都会嫉妒的。光一可是跟我说你是能相信的啊。”

长濑这下开心了:“真的假的啊?”

堂本刚嫌弃地把枕头扔到他身上:“真的真的,他说你是个可以相信的笨蛋——笨——蛋——”

长濑想到这里回头看了看身边瞬然间眼泪掉下的早已成年的甚至有了自己孩子的堂本刚,觉得这个孩子,其实一直以来也不聪明,因为聪明的人,是绝对不会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的。

他记得他那时在回答了少年堂本刚的问题后也同样问了少年堂本刚这个问题,少年堂本刚那时候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没有光一,就没有我。”

彼时的堂本刚抬头静静地看着长濑,眼睛中仿若落满闪烁的星辰,表情纯净柔和的像是拉斐尔油画中的婴儿。

但长濑那时候并不理解少年堂本刚究竟指的是什么,而就算是那么多年过后的现在,就算旁观并参与了堂本光一和堂本刚的一部分生活,他也仍然看不清少年时的堂本刚用那样让人深刻的表情说出来的这句话里究竟包含了多少意义。


tbc...

评论(1)
热度(21)

© 猫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