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夏

【Koichi & Tsuyoshi】
【梅花树下三百年】
【All深,个人行为,勿上升正主】

[KKL][KT]危险·关系 PART 2

#平行AU

#RPS慎入

#伪父子·有血缘·雷慎入


**********************************


Part 2 玫瑰说:我想念我的小王子了

堂本刚早上起来开始准备早餐,然后给光子准备午饭的便当。便当内容十分丰富,一定是百分百会引起其他小朋友尖叫和羡慕的观感。

这是为了弥补自己的童年。堂本刚默默地想。他绝对要让光子的便当成为她童年回忆中的宝物,而不是像他一样只有无尽的姜汁烧肉简单的意大利面或者章鱼章鱼章鱼章鱼章鱼……章鱼!

在堂本刚自己学会做饭之前,他和光一的三餐真是单调的令人发指,小小的堂本刚小时候一度认为堂本光一也许是外星人,不然的话身为一个人类到底怎么能做到一直不吃饭的?!后来为了两个人的未来生活着想,小堂本刚每天都趴在电视前跟着电视节目学做饭,其实他都忘记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了,但大抵是为了拼命逃避姜汁烧肉和章鱼吧。

堂本光子起床后光着小脚丫踩在木质地板上“吧嗒吧嗒”的扑向堂本刚,伸手抱住他的腿声音黏糊软糯的说:“早上好,爸爸。”

堂本刚把最后一个章鱼香肠放进便当盒,被自己女儿的声音萌到不行,擦了擦手一把将光子抱起,用额头蹭了蹭光子的额头,轻声说:“早安,宝贝。睡得好吗?”

光子伸手搂住父亲的脖子,乖乖的点头:“爸爸,我梦见王子的玫瑰了。”

堂本刚轻笑了一下,亲了亲她的脸颊:“玫瑰有对你说什么吗?”

光子歪着头,眨了眨那双和他父亲近乎一模一样的大眼睛:“玫瑰说:‘我想念我的小王子了’。爸爸,小王子最后回到自己的星球,回到玫瑰身边了吗?”

堂本刚把鞋套到光子脚上,牵着她到浴室:“当然。小王子一定会回到玫瑰身边的,因为他那么爱他的玫瑰。”

小王子那么爱他的玫瑰,一定会回到他的玫瑰身边的。

堂本刚有时候觉得自己能成长为一个像现在一样立派的大人真是花了不少功夫,毕竟他有一个十分不靠谱的监护人,比如说他还记得小时候他也像光子一样问过光一这个问题,但是光一先生是怎么告诉小堂本刚的呢——小王子死了。

真是一句话毁坏孩子梦想的现实派大人啊,我还真是过得不容易。堂本刚想。

长濑智也到堂本刚家的时候,堂本刚和堂本光子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

“诶,我迟到了?”长濑推开车门随口问道,“哎呀,光子酱今天也是可爱的小公主呢!”

堂本光子朝长濑挥挥手,脆生生地喊道:“爷爷!”

正朝着光子大步走过去的长濑脚下一个踉跄,整张脸都苦了起来,憋屈地看向堂本刚。堂本刚站在女儿身后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抖着肩膀“fufufufu”笑着。

“我说你啊,不要教光子这些啊……呐,光子酱,像原来一样叫我智酱吧好吗?”长濑蹲在光子跟前试着商量道。

光子歪着头一脸认真地说:“爸爸说要尊敬长辈,智也是爸爸的长辈呢,光子要尊敬……所以,爷爷!”

长濑看着正在笑着的一大一小两只小恶魔:“……上辈子我一定是欠你们堂本家的……”

堂本刚哼笑一声:“诶~你究竟欠谁的呢,难道不是光一吗。”

长濑无奈的摆摆手,一副“我不和你讨论这个”的模样,弯腰抱起光子朝车走去。

光子靠在长濑的肩膀上看着走在一侧的父亲,好奇地眨眨眼,让她感觉到好奇的并非父亲口中的那个有些陌生的名字,而是此刻父亲那看起来既熟悉又陌生的笑容,那令他的整个人身上都好像包围一层浅淡的柔和的光芒。自从她懂事起她时常会在父亲身上感受到这种模糊的感觉,她能感觉到这个时候仿佛有什么存在于父亲之内,就像是看不见的光芒渗透进了父亲的身体——那是不属于她的父亲。

这样的父亲,温柔而耀眼。

堂本刚轻轻揉了揉光子的头发,然后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回家见。”

“下次见~光子酱~”长濑摇下车窗对着光子挥手,像极了一个极道业者。

堂本刚翻了个白眼,蹲下故意用长濑听得到声音说:“以后见到这种会把牛的英文记成beef的长辈的时候,光子一定要对他们很温柔,毕竟这样的笨蛋不多了。”

“是!爸爸!”光子对长濑挥挥手咯咯笑着跑走了。

长濑:“……”

堂本刚第一次见到长濑的时候是在光一的大学,那时候的长濑还不是像现在这幅和一只混黑道的大猩猩一样的模样,那时候的他还是一个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帅气美少年,当然,那么多年过去了,他外貌上虽然有了巨变,但笨蛋的本质倒是一直没有变。

彼时光一牵着小堂本刚准备回家,长濑大老远喊着“Ko酱、Ko酱”风风火火的向他们跑过来,光一指着长濑笑着对刚说:“tsuyo,记住,这个人是笨蛋。一个可以相信的笨蛋。”

等到长濑到他们跟前的时候,小堂本刚就深刻的体会到了光一所说的前半句话——长濑看着光一手里牵的小堂本刚第一句话是“小光,你消失这么多天是去拐小孩了吗?”,然后第二句话是“哎哟,他和你姐长得真像,这是你们家的私生子?”。

堂本光一和堂本刚同时翻给了他一个白眼,从此堂本刚记住了长濑智也是个笨蛋这件事。而光一告诉他的那后半句话,则是在那之后很多很多年后,堂本刚才切实地体会到。

“到了。”

听到长濑的话后,堂本刚回过神看了他一眼,回忆里美少年的长濑和眼前的长濑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强烈的对比下他脱口道:“babe我还是不明白你怎么会从美少年变成现在这样的……”

虽然在来之前长濑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确信今天堂本刚百分之一千不会放过他了,毕竟他瞒堂本刚十年这件事已经不止是踩到了堂本刚的底线那么简单了,简直就是使劲儿踩了上去后还狠狠地用鞋底磨几下并刻上了“到此一游”……绝对不是能说算就算了的,毕竟在有关光一的事的时候本身堂本刚的战斗力指数就总是爆表且趋近于无差别攻击——不管你跟他有多熟。

现在这种情况,估计就算是光一本人在,也救不了他。

长濑认命地说:“tsuyo,你是看着我……”

堂本刚嗤笑一声,用慢悠悠的语调打断他:“等下,谁看着你啊,我可没有看着你,我要是眼睁睁看着你变成这样,嗯,绝对会疯的。”

长濑其实和光一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人,但能和光一一见如故成为好朋友,肯定是有着相同点的,比如两个人都很直,耿直且笔直,好听点形容是单纯天然,不好听点总结就是傻二愣。

所以长濑必然是说不过堂本刚的。

两个人的面前是一栋隐藏在花园后的小房子,堂本刚跟着长濑往里走的时候在心里不断吐槽,如果你敢把光一藏在这里金屋藏娇一样藏十年,我绝对把你所有的田都放蟑螂进去。

幸好长濑不知道堂本刚在想什么,不然他肯定不会安稳的领着堂本刚进屋子。

其实在来之前堂本刚就有想过光一的样子,路上的那一瞥中,长濑的话,他有预感的,但是他没想到的是,所有的预感在见到堂本光一本人的时候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堂本刚看着面前的人,眼泪瞬间便落了下来。

“嗨,tsuyo。”


tbc...

评论(7)
热度(34)

© 猫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