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夏

【Koichi & Tsuyoshi】
【梅花树下三百年】
【All深,个人行为,勿上升正主】

[KKL][KT]危险·关系 PART 1

#平行AU

#RPS慎入

#伪父子·有血缘·雷慎入


**********************************


爱一个人最正确的形态是什么样子呢?

六岁时的堂本刚不明白,十六岁时的堂本刚不明白,二十六岁时的堂本刚依旧不明白……三十六岁的堂本刚有些明白了。

光一说,刚的爱是炽热而绵长的,我做不到呢。

然而堂本刚却觉得,堂本光一的爱才是可怕的,因为他从来不让你知道,他爱你。

 

Part 1 我找到你了

堂本刚给长濑打电话时,虽然极力控制着情绪,但手仍是抖着的。牵着他手的女儿感受到了父亲情绪的波动,有些不安的朝父亲靠了靠。

“爸爸?”小女孩儿不安的叫了他一声,伸手拽住他的衣角扯了扯。

堂本刚听到女儿的呼唤,发热的大脑一瞬间冷却了下来,电话里已经传来了长濑接通电话的声音,但他却不愿意继续这个电话了。

问长濑又能怎么样呢?光一不愿意见他的。

堂本刚挂断了电话,蹲在了小女孩面前,紧紧抱住他的女儿。

小女孩儿和他的父亲一样,似乎生来便对人类的情感无比敏感,也许只或是血缘上的牵绊让她知道自己的父亲现在十分需要一个拥抱,于是她伸出小手回抱住她的父亲的小声问:“爸爸?你怎么了?”

堂本刚伸手抚摸了一下女儿的头发,良久后笑着说:“光子,你不要担心,爸爸没事,爸爸很好。”

光子侧头亲亲吻了一下堂本刚的脸颊,小手放在他的背上,安静的点点头。

堂本刚告诉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他不只有堂本光一一个人了,这个世界上无条件愿意爱他的并不只有堂本光一了……他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会永远爱他的孩子。

他可以忍受堂本光一离开他,不在他身边,那么也能忍受不去见堂本光一。

堂本光子九点准时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爸爸,今天我想听小王子的故事。”

堂本刚从床头柜上抽出那本《小王子》开始念了起来,“当我还只有六岁的时候,在一本描写原始森林的名叫《真实的故事》的书中,看到了一副精彩的插画,画的是一条蟒蛇正在吞食一只大野兽……”

他记得他小时候也很喜欢这个故事,总是缠着光一给他念。但光一虽然是一个好父亲,却绝对不是一个有耐心的父亲,所以他总是用很快很快的语速念完故事想要哄他睡着然后自己跑去打游戏。小堂本刚那时候十分不愿意光一离开自己的视线,但因为察觉到光一并不愿意在讲故事这件事上投入时间,所以就算那时候很难入睡也会在光一讲故事的中途装作睡着的样子让他离开,然后在光一离开后他自己会静静的坐在屋门口看光一打游戏,直到困了时再爬回床上睡觉。

后来有一次他不小心在门口睡着了,第二天起来时发现自己睡在床上,那一瞬间小堂本刚想着“糟了,被发现了”,以为会挨骂的时候却发现光一就睡在他身边。从那以后,光一会一直念故事念到他睡着……不过在光一发现给他念F1杂志时他睡得特别快这件事后,他的睡前读物很长时间都是F1杂志了。

“‘一天,我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过一会儿,你又说:‘你知道,当人们感到非常苦闷时,总是喜欢日落的。’‘一天四十三次,你怎么会这么苦闷?’……”堂本刚缓声念道,声音就像是在唱一首婉转的歌,然后他被一个软软的带着困意的声音打断了,“爸爸,你想要看日落吗?”

堂本刚惊讶的抬起头看着自己小小的女儿,光子已经很困了,半合着眼睛靠在枕头上小声说:“光子可以陪爸爸一起去看日落……”

堂本刚小心翼翼地把光子的胳膊放回被窝替她盖好棉被,他静静坐在凳子上看着自己熟睡的女儿,眼神平静而柔和。最后他伸手抚了抚女儿猫毛一样和自己半点也不像的软软的头发,起身在她额头上印下一吻。

“谢谢你,光子。”

堂本刚的生命中存在两道光,一道叫做堂本光一,他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一道叫做堂本光子,她给了他重新开始的勇气。

他站在落地窗前打电话给长濑,电话接通后不等长濑说话他便一字一顿慢慢地说:“我看见光一了。他在哪儿?”

电话那头是长久的沉默,堂本刚设想了长濑狡辩的无数种说辞,毕竟他已经瞒了十年了,唯独没有假设他会直接承认。

“你想见他?”

长濑的声音不知道为何有种声嘶力竭的嘶哑,好像是在竭力忍耐着某种情绪。堂本刚对人的情绪一向是很敏感,他嘴唇微动还是问了出来:“babe?你怎么了?”

长濑突然在电话那头哭了出来,堂本刚被这个变故吓了一跳,愣愣的有些不知所措,但他已经36岁了,也不是那个在面对长辈的哭泣会无所适从的孩子了。他尽可能放缓自己的呼吸,静静地在电话这头等长濑平复好情绪。

“小刚……你会后悔见到他的。”长濑吸了一下鼻子,哽咽着说。

堂本刚眼前闪过今天看到光一时那一闪而过的侧影,顿了顿:“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后悔见到他的。”

长濑似乎叹了口气,但是隔着电话总让堂本刚以为那是他在幻听,他动了动嘴唇,终于还是问:“……你刚刚……”

长濑干笑了两声:“我刚刚看了一部电视剧,正到感人的时候你打电话过来了,我没忍住……”

堂本刚翻了个白眼。

“吓到你了?哈哈,抱歉抱歉……”

堂本刚直接挂了电话。

长濑听着电话那头“嘟嘟”的声音,忍不住松了口气……一口气还没松完,堂本刚的mail就过来了,上面只有“地址”两个字和后面跟着的一大群感叹号。

长濑终于把一口气全松完,然后迅速给他回复说明天会直接去他家,送光子上学后在一起去找光一。

长濑放下电话,看着桌子上的诊断书,忍不住苦笑,自己有堂本光一这个挚友真是倒霉,什么苦差事都丢给自己。

“光酱,这次别怪我不帮你啊……”

堂本刚这边看着那个“直接去找光一”眉头忍不住纠结成了一团,最后合上电话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长濑还真是不给他留一点余地啊,如果直接给他地址,也许他拿到地址后还会纠结一下什么时候去,也许会默默地去然后偷偷看着光一,也许,可能想一想后就不会去了。

可现在……堂本刚放下电话,就地坐在了落地窗前看着外面万千闪烁的灯火,他想起他小时候指着那些灯火对光一说好像星星落了满地,光一却说那不过是荧光灯和镇流器与发光二极管。

堂本刚抱着腿,下巴搁在膝盖上,忍不住笑了起来,“fufufu……”

我找到你了。光一。


tbc...

评论(3)
热度(28)

© 猫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