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夏

【Koichi & Tsuyoshi】
【梅花树下三百年】
【All深,个人行为,勿上升正主】

[深呼晰/群像]Brief Encounter

01


#Brief Encounter = 相见恨晚#

#突如其来的现实AU#

#伪现实,晰哥视角#

#一切都是胡编乱造,请别较真#

#主深呼晰,一点云次方,以及各种乱炖#

#故事属于我,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想了想话应该放在前头,这文并不是爱情向更趋向于soulmate向#




       Chapter 00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王晰很早以前就知道周深了。

  并不是从《大鱼》,而是从《欢颜》。

  ——初见时,那是,只存在于他心底与梦里的声音。



      Chapter 01

       hn台当初其实跟王晰接触的有两个节目,一个是正准备筹备的下一年的《声临其境》,另一个是他们筹备了有段儿时间的一档综艺,《声入人心》。

  刚开始经纪人跟他说hn台打来电话的时候两个人的表情都有些诡异,毕竟当年hn台做的实在有些不好看。虽然他这些年什么事情都经历过了,并没多在意当年那些事儿,但是后来hn台再没有和他联系过就表示那边已经单方面把他放进黑名单了吧。

  所以一次发来两个节目邀请,让他和他的团队都有些措手不及。

  王晰也没好说死,只说看看两个节目都是什么类型的,再考虑。那边儿大概也知道当年的事儿不地道,只能应下请他认真考虑。

  他对于声音类型的节目都挺有兴趣,而且《声临其境》王晰知道,在家的时候偶尔也会陪竹子看几期,但是他作为一个歌手,平常录个广播读个诗给粉丝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音乐还好,真的去参加那档节目似乎并没什么意义。可节目导演挺坚定的,知道他说考虑以后给他打了几次电话,希望他能来参加。节目是预订了来年一月才开始录制,还有小半年时间,并不着急,于是王晰只能回复说考虑一下,便暂时放下了。

  王晰对于非音乐类的节目都不怎么上心,他骨子里的那股属于歌手的血液奔腾不息,如果真要决定参加什么电视节目,他还是更愿意站在像是《歌手》那样的舞台上唱歌给所有人听,希望所有人能了解“男低音”,了解“男低音”在音乐世界的魅力。

  如果不是他声音实在太容易辨认,王晰都想带着个面具去参加《蒙面歌王》了,可惜他上去多半就是个一轮游,没法凑那个热闹。  

  剩下的就是那档新综艺《声入人心》了,他看着节目组给他发来的节目定位,是一档以美声音乐剧歌剧为主的节目。

  这倒是另辟蹊径,国内还没有人敢做美声音乐剧类的节目,毕竟并不是大众取向。

  刚好我也不是。王晰看着手里的资料,默默想。有这么个节目去推广这些也是好事。

  《声入人心》是近期开始录制,王晰手头还有几份约歌以及其他一些访谈和网综的通告正在考虑,如果接了这几个通告,那《声入人心》就得放下了。

  王晰在录音室里翻来覆去的看着节目的大概内容,出品人有四个,其中两个是尚雯婕和刘宪华,尚雯婕他熟,刘宪华是谁?他想了想看到名字后面跟着的英文名才把人给对上,哦,那个小伙子啊,他也是唱美声的?但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歌手里专业美声最后成为流行歌手的太多了,他自己不也是只唱流行么。毕竟人要吃饭,歌手也要赚钱养家,这年头在国内靠美声没有几个是能赚到钱的。

  但紧接着又有些疑惑了,这通告是跟他约着当学员还是当出品人来着?

  出品人。

  没什么意外。也不是他自己自信或自持身份什么的,只是自青歌赛以后,这些年他出去只有当别人评委和老师的份儿,到如今约他上节目去当学员的根本没有了。

  有好,也有不好。比如现在,他不怎么想去当这个出品人,其实与其让他看人唱歌,让他自己上去唱他更乐意。

  放下资料给经纪人打电话,王晰决定还是把这个推了,接了那几个约歌的通告。不能上去唱歌是一个原因,主要问题是他最近觉得创作上遇到了瓶颈,他其实着实没心思去参加什么电视节目,而且资料里说节目录制中每周都有舞台,出品人老师得全程陪同,虽然资料里并没有说具体什么模式,但他好歹也是参加过歌手的人,hn台的操作他多少也能猜到。更何况这个录制横跨三个多月,后续肯定还有一系列的配合宣传,粗略加起来得有小半年,这样整个18年就过去了,基本上没有其他空余时间让他沉下心来安心搞创作了——这个才是重点。

  当然,此时的王晰还不知道,他一定会参见这个节目的,不是现在,而是未来,他不知道在未来的时间点的节目录制三个月以后的他,会有多想要参加节目的这三个月可以无限拉长,他也不知道,此后的多少时间里,他又有多么怀念这此时觉得漫长的三个月。

  但那些留恋与怀念,都属于很久以后的王晰。

  这边打给经济人的电话放下,王晰便开始研究约歌的那几个通告,有些是网剧,有些是电视剧,王晰挑出了几个准备和制作方接触。但没过两天,就又有个人找到了他。

  一个王晰没想到的人——

  廖老师。

  他和廖老师上次有联络还是七一的时候,后来他又在微信上向廖老师问好,但廖老师没回他,他怀疑廖老师直接把微信卸载了。但几个月后的王晰会知道,廖老师依然在用微信,只是换了以后忘了跟他说而已。

  电话一接通,简单问候了几句,王晰正疑惑廖老师这个时候打电话给他到底什么事的时候,廖老师直接奔入正题了。

  “hn台那边儿跟我说你拒绝了《声入人心》的邀请?”

  王晰听到廖老师的问题,有点懵,hn台这是什么操作,被拒绝后竟然还找到自己老师那儿去吗?

  他这个人说起来其实是个很坚持己见很固执的人,所以挺不喜欢有人用这种方式来影响自己的决定,听到自己老师的问题后王晰顿时心情便有点不太美好:“嗯,是这样廖老师,前两天刚拒绝,怎么连廖老师您都知道了……”

  廖老师:“他们导演刚刚打电话给我,希望让我说服你参加,王晰啊,如果不忙的话就接吧……”王晰顿了顿,正想说自己忙的时候就听见廖老师继续说:“我听那小导演讲的这节目是推美声和音乐剧和歌剧的,也看了他给我送来的资料,很有些想法,挺不错的,我觉得这是个挺好的事情。音协那边也觉得挺不错,今天金副协和马教授还跟打电话说把自己儿子送来了,让我多照顾照顾……”

  这一连串信息量有些大,王晰想了一会儿廖老师说金副协和马教授是哪个,想了一圈最后定格在了金铁霖先生和他的妻子身上,忍不住惊讶了一下,把儿子送过去?让廖老师多照顾?

  王晰回过神来意识到廖老师什么意思后:“老师,您也去参加啊?”

  廖老师:“对,他们没跟你说吗?”

  王晰揉揉眉心,觉得脑壳疼,心说如果hn台早说廖老师也参加啊,有老师坐镇他哪至于考虑那么多:“没。好的老师,既然您都这么说了,我最近也没什么其他计划,我这就接了去。”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您如果也是出品人,那我可不敢也去做出品人了。我再重头回来当一次您的学生行吧?”

  廖老师有些意外:“你要去当学员?”

  王晰“嗯”了一声说:“您在下面坐着,我还是在台上唱歌最适合。您看可以吗?“

  廖老师那边儿传来一阵愉快的笑声:“你啊,还是老样子,来吧。”

  王晰也跟着笑了。

  挂了电话后王晰给经纪人打电话,心下有些无奈。

  几年没打交道,hn台还真是一如既往喜欢坑他啊?

  到底和他什么仇什么怨。

  经纪人听完也是被这节目的手笔惊着了,hn台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能折腾,以及,难搞。

  不过既然他们已经决定接了,节目组还请了廖老师,想来也不会糊弄,hn台虽然难搞,但是音乐类节目的质量,也是拿的出手的。

  回复了那边儿以后,那边儿听到王晰要当学员有些不可思议,最后折腾了一圈儿终于把事情全搞定。王晰于是不再想这事儿,签了合同给他们发过去,然后定了录制日期。

  不过后来因为各种问题,节目推迟到了一段,节目组再和王晰确定录制时间的时候已经是九月份。

  也是命运多舛的节目,王晰拿着手里的节目暂停录制行程表想。看到行程表以后才想起来让节目组发一个学员名单给自己看看。然后那边发来了一份除了金圣权马佳以外全员陌生的名单。人数不对,王晰一看就知道工作人员大概是故意的没有发全。经纪人问了一下,结果那边工作人员说目前不方便透露,有些老师还没完全确定好,更重要的是想到时候让学员们自己互相了解,节目设定上学员了解磨合的过程也是这综艺的一部分。

  听完之后经纪人有些无语,这是个唱歌节目还是个大型交友节目,怎么还带播出了解磨合的过程呢……

  大概是那边儿的工作人员也觉得节目组有些坑了,于是多少透露了一些信息,虽然根据gd的综艺节目政策综艺节目里必须有半数素人,学员里不可避免的大部分都是素人或者还没正式出道的小明星,但他们保证,他们找的所有学员都是具有美声音乐剧相关功底,素质和专业能力都很强,绝对不会是给人添堵的。正在落实的几位老师虽然像王晰这样的并不多,只有几个,但也都是美声功底而且业务能力极强,并且估计都互相认识,不会让学员特别难办。

  互相认识……经纪人把对面的工作人员的话转达给王晰,王晰觉得这说了也和没说的一样,他认识的具有美声功底的歌手得有几打,难道他还要一个一个打电话过去确认么。 


  竹子最近在准备新剧有些忙,一直叮嘱王晰忙完早点回家陪孩子。想到不到半个月要去录节目,这一去至少两个月不着家,见不到老婆孩子,王晰便忍不住抱紧了正在画画的芒果。

  “芒果,爸爸马上要去出差了,要记得想爸爸啊。”

  “爸爸去哪儿啊?”芒果头也不抬,继续画着画,任由他爹对她撒娇。

  “去唱歌。”

  “芒果能看到吗?”

  “能,电视上能看到爸爸的,到时候要给爸爸加油。”

  “好呀,那爸爸也要好好工作鸭。”

  芒果终于抬头,把手里的画送给了王晰。

  王晰看着手里的画,突然有种莫名的情绪涌上来,这种感觉很奇怪,仿佛有什么即将到来,而他将用整个生命去迎接的那种感动:“芒果这是画的……”

  “是大鱼!”芒果斩钉截铁的说,“爸爸最喜欢的大鱼!爸爸出差的时候,大鱼会陪着爸爸的!”

  女儿的小模样太可爱了,王晰忍不住把闺女搂进怀里亲亲抱抱举高高。


  大鱼会陪着你的。

  王晰见到周深的那一刻,女儿的话骤然在脑海中炸开,一条瑰丽的大鱼仿佛从周深身上一跃而出,拖着长长的尾巴在他眼前翩翩起舞。 



=tbc=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夏 | Powered by LOFTER